English

广州推出知识产权日活动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春燕、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4月23日电 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26日是第二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州市围绕“鼓励创新”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4月11日以来,该市先后举行了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大型联合执法行动、“WTO与知识产权制度”专题报告会、“入世与广州知识产权对策”研讨会、广州市对外知识产权通报会和

“入世与企事业单位专利战略专题报告暨第四批专利试点企业授牌仪式”等。

本次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4月26日当天,该市将在主会场——府前广场举行大型知识产权宣传、咨询、展示活动。现场展出“WTO与知识产权保护”大型宣传展板,宣传普及“入世”与知识产权有关背景及基本知识。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以及花都区、增城市等区、县、市将设12个分会场。

广州作为华南地区中心城市,商品经济发达,目前世界500强中已有99家在广州投资或办厂。到2001年底,该市累计专利申请27006件,授权17635件,其中2001年申请4998件,授权3337件,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2001年新增注册商标7255件,商标拥有量在全国大城市中位于第三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