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确定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目标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通讯员 马俊孝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山东将实施“新世纪人才工程”,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造就一支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专业技术队伍,形成各具特色的专业技术“人才群”。

据了解,山东将培养引进一批能够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知名专家、学者,一批在国内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等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专家、学者,一大批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新世纪人才工程”还将引入竞争机制,进行公开选拔,实行动态管理。在抓好专业技术人才骨干队伍建设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重点产业的发展。

围绕重点发展的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材料三大领域和海洋工程、能源环保、光机电一体化、现代农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山东省将大力培养创新型、创业型、外向型和复合型人才,同时注意其他领域专业技术骨干人才的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