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民族大学注重特色学科建设

着眼未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胜强、伍晓亮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南民族大学从1951年194人的干训班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效益最好、最具发展潜力的综合性民族高等学校之一。最近,教育部批准该校名由“中南民族学院”更名为“中南民族大学”。

中南民族大学坚持以招收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原则,坚持建设好民族类学科群和适应民族地区社会发展要求的学科原则,坚持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服务的原则,在人才培养上低进高出、因材施教,在广大民族地区建立起牢固的生源基地和服务区域。目前,该校在湖北、湖南、山东等地录取升学分数平均在当地省线15分以上。

中南民大善于办特色学科,现已形成民族学、民族经济等优势明显的民族学科群。对于非民族类学科,也按照“人无我有、人弱我强、人强我特”的要求办出具体特色。在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模式上,学校既根据民族地区目前状况,又着眼于民族地区未来对人才的要求,以培养适应21世纪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还采取按学科门类打通基础课、建设开放性实验室、加强实践教学等措施,实行选修制、辅修制、学分制等办法,大力促进了学生能力、素质的全面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