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对口支援第二期工作将启动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通讯员 林琼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从教育部获悉,学校对口支援工作第一期在今年9月份结束的同时,第二期工作即将启动。

旨在推动西部义务教育发展的“东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和“西部大中城市学校对口支援本省贫困地区学校工程”,自2000年4月25日启动到2001年9月份,东部共向西部受援地区派出支教教师973名,援助资金7863万元,还有大量的图书、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和学习用具等。

“两个工程”的实施以贫困地区为支援对象,以学校之间的对口支援为基本形式。东部地区有关省各选择100所学校、计划单列市各选择25所学校,与对口支援西部地区有关省选择的相应数量的贫困地区学校,结成“一帮一”的对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