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怎样选软件工程师培训班

2002-04-24 来源:光明日报 张颖 我有话说

时下,软件工程师认证培训日趋火爆,那么,应该怎样选择合适的认证培训,学到该学的东西呢?、

课程内容首当其冲。软件培训中,课程设置相似,具体内容却有天壤之别。以近期最热门的软件管理内容为例,许多教材只是抽象地、粗浅地讲一下概念,缺乏操作性,而中国教育电子公司推出的CTE项目(SSD)系列课程,就与最权威的软件管理体系CMM一脉相承,将CMM的精髓融入到每一章节中,并设有专门章节讲述。

师资力量与办学条件不得不考察。目前,有的培训讲师言过其实,有的则用一两个有实力的讲师做幌子,实际上授课的却是另一些人。另外,软件编程如果没有拟真度较高的学习条件,其教学与实践将会脱节。

资历口碑重中之重。由于培训主办方在软件教育领域的地位、资历和以往成绩,以及毕业学员被企业的接受程度,使认证证书的含金量也大相迥异。目前,像微软、CISCO的培训比较受国内消费者认可,而像中国教育电子公司推出CTE项目(SSD)系列课程在国外已受到广泛认可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CTE以卡内基梅隆大学为依托,目前已在美国、印度及欧洲各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该课程,为当地软件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其毕业生深受业界的欢迎和认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