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与肯尼亚总统莫伊会谈

2002-04-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敬中、吴志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内罗毕四月二十四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二十四日上午与肯尼亚总统莫伊在肯尼亚国家宫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表示,中方赞赏肯尼亚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人权问题上支持中国的正义立场。中方相信双方今后在国际事务中将继续保持良好合作。中国政府和人民愿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长期以来,两国在经济技术合作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过去为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帮助,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后,中方愿与肯方进一步开展在电讯、公路建设和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中方非常重视两国贸易中存在的肯方逆差问题,并将采取措施扩大从肯进口。

莫伊热烈欢迎朱镕基访问肯尼亚。他说,肯中人民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朱总理的访问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莫伊表示,中国是肯尼亚的重要合作伙伴。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一直在认真落实二年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所作的承诺,将在减债、人员培训和鼓励投资方面进一步作出努力。

关于非洲形势,朱镕基说,中国政府支持非洲国家为推进非洲大陆和平与发展事业所做的努力,对肯尼亚政府为推动和平解决冲突、实现地区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与肯尼亚共和国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肯尼亚共和国政府经济合作协定》等文件。朱镕基总理和莫伊总统出席了签字仪式。

当晚,莫伊总统在国家宫举行盛大晚宴欢迎朱总理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