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观看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演出

2002-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今晚与首都观众一起观看了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的古典芭蕾舞剧《唐·吉诃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陪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江泽民亲切会见了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阿丽西娅·阿隆索女士及该团主要演员和古巴驻华大使阿尔韦托·罗德里格斯。

江泽民对古巴艺术家来华演出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古巴同属社会主义国家,两国文化交往历史悠久。古巴芭蕾舞团这次来华演出,无疑会进一步推动中古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他祝艺术家们演出成功。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成立于1948年,是世界著名的芭蕾舞团之一。该团以演出古典芭蕾舞见长,《唐·吉诃德》是这个团的经典剧目。除了在本国演出外,该团每年定期到欧、亚及美洲多国巡演。

该团是应文化部的邀请来华参加第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他们将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各演出四场。今晚《唐·吉诃德》的演出受到2000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观众们对古巴艺术家的精湛表演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文化部部长孙家正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