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马来西亚槟州元首

2002-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邱孝益、陈贽 我有话说

新华社槟城(马来西亚)4月25日电 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25日在槟城会见了槟州元首阿卜杜·拉赫曼。

胡锦涛说:昨天我同贵国最高元首西拉杰丁、总理马哈蒂尔和副总理巴达维就双边关系和一些重大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双方都对近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并正在共同探索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我相信,在双方的努力下,中马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说:槟城与中国许多省市交往密切,并与中国的厦门市结为友好城市,已成为中马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桥梁。我这次参观的直落巴巷水坝,就是两国友好合作的又一见证。希望槟城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区市的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

槟州元首高度评价中国的建设成就和中国公司在马来西亚承建的一些项目。

会见时,槟州首席部长许子根等高级官员在座。

胡锦涛副主席是当天上午乘专机从吉隆坡抵达槟州首府槟城的。抵达槟城时,槟州州议会议长叶海亚以及州政府官员到机场迎接胡锦涛一行。

当天上午,胡锦涛在当地官员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槟城铜仔街102号的孙中山革命活动旧址。胡锦涛一行还参观了由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设计并承建的槟州直落巴巷水坝工程,并种植了象征中马友好合作的纪念树。

当晚,胡锦涛与当地工商界人士会面,并出席了槟州元首阿卜杜为他举行的欢迎宴会。

离开吉隆坡时,马来西亚副外长廖杜益到机场为胡锦涛副主席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