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出百万巨资引全国名师

深圳宝安区高级中学促青年教师早成才
2002-04-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易运文 我有话说

本报深圳4月25日电 深圳市宝安区高级中学在青年教师中实施“三年成熟、五年成才、八年成名”的计划。为推动该项计划的实施,该校决定每年拿出100万元巨资,从全国各地名校聘请12位特级或高级教师,作为该校青年教师的“导师”,此举吸引了全国各地数百名教师。

宝安高级中学是宝安区政府投资规模最大的全寄宿公办中学,从1999年9月开办起就以“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作为办学的目标。由于是新办学校,该校近两年从全国各重点师范院校挑选了30多名毕业生,为使这30多名新教师尽快成熟、成名、成才,学校近日决定向全国招聘12名在地级市以上中学或者省属重点中学任教的特级或优秀高级教师到该校边带课边带“徒弟”,学校将为这些教师提供满意的食宿条件,并给予每人8万元以上年薪。

宝安高级中学校长龙光荣对记者说:“要将一所学校办成名校,光有漂亮的校舍不行,关键是要有名教师。为了建立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学校将建立‘能者上,庸者下’的机制,让大家都有危机感。这些名师将成为青年教师的‘导师’和‘种子’,带领青年教师实现‘三年成熟、五年成才、八年成名’的目标。”

据悉,这次对青年“导师”的聘用将按严格的考核程序进行,只有试讲,面试两个方面均优者才会被聘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