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卫生硕士专业落户高校

国家专业学位又添新“丁”
2002-04-2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伍晓亮、柯育萍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25日电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办的全国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公共卫生硕士专业(MPH)落户全国22所高校。

据全国医学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周宜开教授介绍,MPH教育以培养公共卫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出发点,采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课题研究“三结合”的培养模式,是我国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首批公共卫生硕士专业(MPH)教育试点选在综合实力较强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2所高校进行,今年秋季招生。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满三年、现从事公共卫生及相关工作的在职人员,通过硕士试点学校举行的联合考试,择优录取,学制为2—4年,实行学分制,修满必须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