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总统纳丹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贽、朱昌都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4月26日电新加坡总统纳丹26日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胡锦涛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纳丹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去年9月纳丹总统对中国进行了成功访问,为促进中新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赞赏总统阁下对加强中新合作的积极态度。

纳丹请胡锦涛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良好祝愿。纳丹祝贺中国于去年底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并成功举办了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胡锦涛说:我今天上午与吴作栋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都认为,中新关系密切,两国领导人经常接触,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个人友谊。两国在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切实的利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两国之间也有着良好的磋商与合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双方更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胡锦涛还向纳丹总统介绍了中国的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纳丹高度评价中国对亚洲发展的贡献。他说,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东亚国家应抓住机遇,携手应对挑战。新中两国应进一步拓展在各领域的合作,特别应加强两国青年一代的交往。

当天下午,陪同胡锦涛副主席访问的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与新加坡外交部常秘陈振忠签署了两国外交部《关于中国市长研讨班项目的谅解备忘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