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李光耀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新鹏、朱昌都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4月26日电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26日会见了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胡锦涛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李鹏委员长和朱镕基总理的问候。他说,新加坡人民勤劳智慧,发展成就令人钦佩。李光耀资政是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卸任总理之前实现了中新建交,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

胡锦涛说:我此次来访与新方领导人就如何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新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胡锦涛说,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主张采取综合措施,标本兼治,消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李光耀对此表示赞同。

双方对当前中东局势深表担忧。胡锦涛阐述了中方在中东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他指出,中东问题由来已久,错综复杂。事实证明,以暴制暴没有出路,当务之急是停止冲突,使中东问题尽早回到政治解决的轨道上。李光耀表示,巴以冲突久拖不决将会对世界产生严重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