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离开内罗毕回国

对土耳其、埃及和肯尼亚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志强、王敬中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内罗毕4月26日电26日下午,朱镕基总理结束对肯尼亚的正式访问,乘专机离开内罗毕回国。肯尼亚总统莫伊在机场举行隆重仪式,为朱镕基总理送行。

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结束对土耳其、埃及和肯尼亚的正式访问之际,陪同朱总理访问的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在这里接受了中国随行记者的采访,介绍了朱镕基总理这次访问的主要成果。

杨文昌说,朱镕基总理4月15日至26日对三国的正式访问是中国领导人对西亚和非洲地区发展中国家进行的又一次重要外交活动。访问期间,朱总理分别同三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议会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和会谈,广泛接触了三国各界人士,先后对土耳其和埃及工商界发表演讲,并且分别会见了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和总部设在内罗毕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人类住区规划署(人居署)负责人。朱镕基总理此访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增进互信、加深友谊、扩大共识、拓展合作”的目的。杨文昌将访问成果归纳为三个方面:一、增强了中国同三国的互信政治关系。二、推进了经贸合作。三、加强了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