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北轻工业学院更名“陕西科技大学”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李长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西北轻工业学院日前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于1958年创办于北京,为原北京轻工业学院,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1977年底,被国务院确定为88所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建校45年来,为国家培养4万余名科技和管理人才。目前已形成了以轻化工为主,化工、机械、自控、管理、艺术相配套的多学科、多层次的综合大学,有多项教学成果获国家省部级奖,2001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1个特等奖和28个一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和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一、二等奖各1项,四、六级英语通过率高于全国高校平均水平。

从国家下达“六五”攻关项目至今,该校已有18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有800多项成果在全国企业推广应用,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达6亿元。该校轻化工机电学科多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些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现有32个本科专业、11个硕士点,在校各类学生1.3万人,教授副教授471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