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市“四进社区”活动全面推开

四进社区专题报道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韬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四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各城区全面推开。数万名科普志愿者深入到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居民普及科学知识。

在西城区二龙路街道,一个占地1000平方米的科普基地于近日向社区居民开放,附近居民不出大院,就可以到科普图书室看书,到多媒体教室上课,到科学健身房健身。

这几天,朝阳区“社区大家乐舞台”成为居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在和平街道,一场名为“法在我身边”的普法晚会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台上台下气氛热烈,一些居民还走上台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左邻右舍讲解法律知识。随着夏日的临近,“大家乐舞台”还将举办一些以科普为主题的消夏活动。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一研究院所在地丰台区,素有“航天第一城”的美誉。丰台区请来载人火箭总设计师刘竹生亲手点燃升空火箭模型,为居民讲解火箭知识。

近日,北京一些高校学生也参加到“四进”活动中来。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到社区,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居民做一些服务工作,并在服务过程中向居民传授基本的科学常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