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公开招聘重点学科首席科学家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衍亮今天在此间宣布,为更好地开展重点学科组建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重点学科首席科学家。对招聘的首席科学家将实行年薪制,年薪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提供不小于100平方米住房一套;提供15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和实验条件,并配备工作助手。

据介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是农业部直属的综合性渔业科研机构,为适应渔业经济形势的发展对科技工作所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将对现有涉及公益性、基础性研究、重大关键性技术和前沿性高新技术学科的力量进行战略重组,组建15个重点学科(研究领域),实现全院科技力量的优势集成,统一进行学科规划和力量布局,以加强重点学科的建设,大幅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希望通过重点学科首席科学家的公开招聘,广泛吸引海内外科技英才,建立一支高水平的学科带头人队伍,提高科技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增强科技创新的能力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重组后的重点学科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根据不同学科发展需要,每个重点学科设置1-3个岗位),由首席科学家牵头,负责在全院范围内组建学科组,开展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制定各学科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和重点;提出各学科的科技队伍及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的建设规划;提出学科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和项目建议,组织院内外相关科研力量开展重大科技项目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