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军航空和导弹工程人才培养走向高层次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糜玉林、杨振勃 我有话说

本报烟台4月26日电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日前举行“海上联合作战系统信息融合技术研究”等3个专业6名项目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仪式,标志着人民海军在航空和导弹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工作走向更高的层次。

近年来,该院通过学科专业优化重组和科学配置,建立了机械、电子、控制、信息等七大学科专业群,目前已拥有4个全军重点建设学科、6个海军重点专业。学院建起了240多个各类研究中心、实验室和语音室,配备了一批教学仪器,其新装备中心成为海军重要的飞机、导弹装备教学和科研基地。学院去年在获得两个学科点的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全军教学优秀单位称号后,加大了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他们有意识地组织研究生参与重大学术课题攻关,把研究生推向课题前沿,并通过组织学术报告会等活动,使学术空气更加浓厚起来。学院聘请部分院士做兼职教授,定期来院讲学,先后与清华大学等10多个科研院所建立了协作人才培养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