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大学座谈学习江总书记讲话和题词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哓梦通讯员 周彩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学习和座谈江泽民总书记去年在清华大学90周年校庆大会上的讲话和为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的题词,是清华大学迎接91周年校庆最重要的内容。今天下午,清华大学校领导和部分师生在座谈会上,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工作在“讲话”鼓舞下取得的进展以及存在的差距。

一年来,清华先后建立了医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学校综合学科布局已初步形成;在教育部新一轮重点学科评估中,全校有49个学科进入重点学科;在青年骨干人才支持计划、百名人才引进计划的基础上,又聘请国外著名学者担任“讲席教授,不断提高学校师资队伍的水平;学校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科研经费显著增长,被SCI收录的论文数逐年递增,专利申请和授权数也大幅增加。

王大中校长指出,目前学校工作与江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如高水平博士生的培养还有待提高,原创性基础研究和重大科研成果还较少,师资队伍中国际知名大师较少等。我们要努力学习江总书记的题词和讲话精神,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