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大学隆重集会 纪念江总书记题写校名十周年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4月26日电一曲由山西大学学生王凤云领唱、山西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合唱的《走向新时代》乐曲,将山西大学纪念江泽民总书记题写校名十周年大会推向高潮!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郭贵春说:“这首歌既唱出了全国人民决心在江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继往开来夺取新世纪新胜利的伟大心声,也唱出了山大万名师生不辜负江总书记期望,把山大建成国内一流知名大学的坚强信念!”

今天上午,山西大学在松柏环绕、绿草如茵的初民广场隆重集会,纪念江总书记题写校名十周年。山西省的有关领导、毕业于山西大学的100多名著名专家和山西大学的14000名师生欢聚一堂,畅谈山西大学的喜人变化。

十年前,江总书记应山大万名师生的请求,为山西大学题写了校名。广大师生认为,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为山大题写校名,表达了总书记对山大师生的深情厚意!山大惟有快速发展,尽快建成国内知名大学,才能对得起总书记的关怀和期望。十年来,全校师生自我加压,大胆创新,教学、科研和高新技术开发取得辉煌成就,学科建设日臻完善:现全校已有65个本科专业,57个硕士点,9个博士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和7个国家级教育培训基地。科学研究红杏出墙:去年全校共承担包括“863”高新技术项目在内的省部级和国家级科研课题371项,已结题的项目中,多数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近一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量子光学和光量子器件实验室,开创了山西高校独立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先河。高新技术产业日益强大:“九五”期间,全校共研究开发高新技术86项,其中42项获国家专利,16项已实现产业化,创造经济效益数十亿元。校园建设日新月异,新增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新建的文科大楼、图书馆、文体活动中心和近日开工建设的艺术大楼规模宏大,设备一流。畅谈这些变化和成就,山大学子和前来参加纪念会的100多名贵宾信心百倍,坚信山大的明天会更美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