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APEC研究院成立

加强官学商三方合作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中国亚太经合组织(APEC)研究院成立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高度评价APEC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明了中国继续积极参与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决心。他强调,加强官学商三方合作是落实2001年上海APEC会议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人力资源开发乃至经济技术合作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研究院还在南开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APEC研究院是南开大学与政府有关部门以及APEC中国企业联席会合作创立的。其宗旨是以南开大学现有的师资、学科、信息和其他相关资源为依托,通过实现与国家有关部委、大型企业、兄弟院校与科研机构的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与其他APEC成员研究机构的学术交流,努力建设成为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以及信息资料建设的示范基地。中天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力军担任研究院理事长,南开大学校长侯自新任院长,执行院长为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宫占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