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注目国旗、国徽、国歌

2002-04-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我爱你,中国——共和国国旗、国徽、国歌展”今天在京开幕了。在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陈列着200多幅精彩图片,300多件珍贵实物,其中既有革博馆藏的国家级文物,又有筹展人员从社会各方面征借的珍贵实物,80%以上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序幕厅中,毛主席在开国大典上亲手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新征集来的曾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共和国第一枚木质国徽等展品吸引了很多观众;展示厅内,朱德、郭沫若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人士设计的80份国旗、国徽及国歌词谱,1950年8月审定通过的国徽母模及石膏模型等展品前,更是人头攒动;长达28米的巨幅国旗前挤满了少先队员的身影,原来这是西藏中学的汉藏师生用从北京、辽宁、海南等地少先队员手中征集来的1999条红领巾制作而成。展览还首次开辟了互动厅,设有触摸屏,进行国旗、国徽、国歌有奖知识问答,还有国旗护卫队官兵及参加国旗、国徽、国歌设计工作的历史见证者在展厅与观众交流。由中宣部宣教局、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革命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整个展览主题鲜明,庄重大气,动静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可视性于一体,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