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李显龙

2002-04-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贽、杨新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新加坡4月27日电正在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27日在下塌的饭店会见了新加坡副总理李显龙。

胡锦涛说:我此次来访就中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和一些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与新方领导人深入交换了意见。访问时间虽短,但取得了实质性成果。通过此次访问,我对两国未来合作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双方就加强中新科技和人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胡锦涛说,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正在发生革命性突破。一个国家只有与时俱进,抓住机遇,大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才能保持生机和活力。科技是中新合作最具潜力的领域之一。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挥、互补优势,共同推动两国的科技进步和创新。胡锦涛强调,要实现科技进步和创新,关键在人才。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在人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政府赞成并重视胡锦涛副主席提出的关于加强两国在科技、人才、中国西部大开发等方面合作的建议,将确定有关部门与中方一道加以落实。

会见结束后,李显龙为胡锦涛一行举行了午宴。

当天上午,胡锦涛还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并参观了新加坡民事服务学院,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对学院概况、运作方式及课程设置等情况的介绍。该学院成立于1993年,系新加坡政府培训公务员的机构之一。

下午,胡锦涛副主席圆满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乘专机赴美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