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耒阳市委肯定彭健的行为是见义勇为

勇斗歹徒少年引起社会关注
2002-04-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郭红梅通讯员 谭才余、朱文科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27日电本报及《生活时报》关于《一位勇斗歹徒少年引起的争议》、《见义勇为还是违反校规》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种为彭健鸣不平和表示崇敬的情绪在涌动。湖南省耒阳市委迅速作出回应,肯定彭健同学行为是见义勇为,不容争辩。

在光明网等网站,已有200余位网友对此事发表看法,赞扬彭健见义勇为的精神,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

耒阳读者谭瑜奇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在明显而简单的事实面前却生出那么多的是是非非,真是可叹!可悲!彭健见义勇为,不但是他本人的荣誉,而且是耒阳人民的光荣。人们应当有热血,有激情,对周边世界的是非应当作出判断,给丑恶以抨击,给正义以歌颂,这样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有希望。”

同时,本报编辑部也是热线不断。一位母亲为此事感到难过,她说,有些成年人对彭健太残酷了!见义勇为的称号不给这个孩子太不应该!她对彭健的命运表示极大的关注,她说要给彭健写信,给他以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

正在住院的护校英雄刘庚生26日打电话安慰彭健同学。刘庚生对彭健说;“看了报道,我很感动,你的行为完全是见义勇为,我为你受到的误解感到十分难过。‘学习成绩不好不能当英雄’的说法我认为是不对的。希望你不要灰心,努力学习,继续做好事。相信党和人民会主持正义,相信你一定能成为真正的英雄。”

彭健激动地说:“谢谢刘爷爷的关心。我从报纸、电视上看到您用身体堵子弹的事迹非常感动,您才是真正的英雄。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祝爷爷早日康复。”

本报湖南记者站日前收到耒阳市委宣传部发来的传真,告之耒阳市委副书记王礼忠已经召集耒阳市有关领导和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彭健的行为是见义勇为,这是无容争辩的事实。市政法委个别同志否定彭健见义勇为的事实,其认识是错误的,不能代表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市委书记雷良玉作出批示,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宣传彭健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还责成有关部门实实在在为彭健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形成匡扶正义、打击邪恶的良好风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