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罗马尼亚参议长

2002-04-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罗马尼亚参议长沃克罗尤。

李鹏说,罗马尼亚是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国家,为维护本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长期保持和发展与罗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中方愿与罗方共同努力,开创中罗关系的新局面。他说,参议长先生此次访华以及今年6月罗总理讷斯塔塞将对中国的工作访问,必将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在谈到中罗两国议会交往时,李鹏说,多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罗议会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领导人经常互访,各专门委员会对口交流不断扩大。中罗两国在经济改革和国家建设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双方可就有关立法问题广泛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中国全国人大愿与罗议会一道,继续为中罗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李鹏还向罗马尼亚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运作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