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假日旅游信息预报第4号 紧急应对有保障

2002-04-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今晚19时,全国假日办发布“五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据悉,北京对颐和园、香山和景山、北海三个景点地区和景山东街、西二环天宁寺周围、八达岭高速路等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桂林启动假日旅游接待紧急救援预案。武夷山“110”联动机制已全面启动。九寨沟组织专门人员制定应急预案,同时抽调警力到公路沿线24小时不定期巡逻,及时处置旅游治安突发案件和交通安全事故。峨眉山全山客运车辆实行滚动发班,游人在任何景区都能随时乘车。

交通预定方面,北京铁路局将增开旅游列车150多列,广州将新增12列通往旅游热点地区的专列和部分直通临客。

民航从预定情况看,各地飞往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的飞机票开始紧张,飞往昆明、桂林、张家界等旅游热点城市的航班尤其紧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