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位作家首获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

2002-04-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颁奖会日前在京举行。长篇小说《马嵬驿》(作者高嵩,始发于《中国作家》)等、中篇小说《玉米》(作者毕飞宇,始发于《人民文学》)等、报告文学《好大的月亮好大的天哪》(作者金敬迈,始发于《中国作家》)等7位作家的7部作品获得首届中国作家大红鹰文学奖。

与会者认为,此次评出的作品少而精,风格多样,无论是作品还是作者的面都很宽,评选范围涉及全国20多个刊物60余部作品。来自全国的评委、获奖作家和中国作家协会的有关领导等文学界人士40余人到会,《人民文学》、《十月》、《当代》等在京各大文学刊物代表也参加了今天的颁奖会,并共同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评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