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南大学建立“三进巷”服务队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长沙市伍家岭社区,常年活跃着一支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就是中南大学文法学院“三进巷”综合服务队。

2001年上半年以来,文法学院的学生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深切体会到,做好社会实践这篇大文章,做到服务社会与升华自我相结合,就是很好地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

2001年7月,文法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伍家岭社区建立了以“法律、文化、科技”为主题的“三进巷”社会实践基地。他们深入巷道和居民住宅,开展政策宣传、法制宣传、法律咨询、保健宣传、免费体检、社会调查和丰富多彩的社区文艺活动。

他们在社区建立了高校法律援助基地,有学生志愿工作人员50名,每周六、周日分组前往国庆新村等六个小区。他们成立了“三个代表”思想宣讲团,为街道办事处的干部和居民举行报告会。他们安排了10名学生在社区担任“实践主任”,配合社区主任做好工作。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共开办各种辅导班20余次,辅导人数500余人,体检与健康咨询260余人次,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