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湘雅二医院精心治疗 护校英雄痊愈出院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吴日明、梁锋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4月28日电 27日早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前出现感人一幕:护校英雄刘庚生与朝夕相处近20天的医务人员依依惜别。刘庚生将一面绣着“感谢精心治疗,细心护理”的锦旗送给院长尹邦良。由医院派出护送英雄回家的汽车徐徐启动,老刘向送行的人们挥手告别。

刘庚生是湘雅二医院4月9日主动派救护车接来住院治疗的。入院后,医院领导对英雄十分关心,多次到病房看望,询问病情及治疗情况,免除英雄住院期间的一切医疗费用。4月16日,医院调集最强的技术力量,为英雄施行腹内异物取出术,由副院长李永国教授亲自主刀,将钢弹顺利取出。

术后,医生选用最好的抗菌素为英雄消炎。术后的头几天,病人的肠胃功能一时不能恢复,只能通过静脉补充液体、能量与给药。护理部派出了技术最熟练的护士,病房护士长冯利菲一天三次到英雄床头巡视、帮助解决问题、指导术后锻炼及正确合理饮食。病房主任陈干农副教授带领医师们每天都要查房多次。术后第二天晚上病人感到腹部胀痛,吐酸水,值班的杜医生为他插胃管减压,解除了痛苦。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英雄术后恢复顺利,切口愈合良好,身体恢复正常。出院前医院再次为刘庚生进行了胸腹部X光照片,腹部B超、血液常规等检查,一切正常。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和专车送英雄回家。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刘伏友教授说,我们要用英雄的精神教育干部和职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把工作推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