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腊遭神秘病毒袭击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28日电(记者李湛军)希腊卫生部门最近宣布,上周46人遭神秘病毒袭击,目前至少已有3人死亡。患者持续高烧,肌肉疼痛,引发呼吸道疾病,严重者出现心肌炎病症。病毒感染目前已趋于缓和。

希腊卫生部23日宣布暂时关闭所有学校、体育场馆和青少年中心。病毒爆发已影响希腊旅游业,一些国家已告诫公民勿到希腊旅游。

最早感染者是两名希腊克里特岛的妇女和一名北部约阿尼纳居民,他们曾被一种小虫叮咬,这三人现已死亡。医生说,这种病毒可以通过汗液、唾液和排泄物传播。病毒属于“肠道病毒”,可能是“克萨科奇B”(Coxsackie B)。它首先感染肠道,然后扩散到中枢神经系统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