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更多人关注中国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金振蓉 陈建强 我有话说

“作为这次论坛的主持人,我强烈希望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知道天津、知道中国,进而希望深入了解她”。带着英国人特有的严谨,美国《商业周刊》亚太区总裁阿兰·莱敏谈到了将于5月8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商业周刊》共同举办的“2002天津·《商业周刊》论坛”。

能够熟练使用筷子的阿兰·莱敏对中国充满着喜爱。他虽然只到过天津两次,对天津开发区的了解也多来源于书刊杂志,但他十分清楚,仅仅十余年间,在原本一无所有的荒地上,崛起了如今的天津开发区。作为一名资深的财经媒体专家,莱敏知道这是了不起的成就。他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各方面的飞速发展印象深刻。他说,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选择“新世纪·新视野:中国入世后的商机”作为此次论坛的主题,对天津、中国,乃至世界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他说:“加入世贸组织对中国来说是个分水岭,加入世贸组织后,政策环境、投资机会、伙伴关系、国企改革、银行、保险和证券业都会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现状,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中国将会在世界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

他把《商业周刊》与天津的这次合作,称为“具有历史意义的合作”。他说,1999年在上海举办的《财富》论坛让许多人在记住上海的同时,也记住了《财富》杂志。作为和《财富》、《福布斯》等世界著名的经济类杂志齐名的《商业周刊》,我们自然不甘落后。《商业周刊》会借助这次论坛扩展在中国的业务和合作,尽快发展自己的商务网站。他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论坛对我们和天津来说,是一次双赢的机会。

他透露,此次论坛邀请嘉宾非常顺利。在邀请世界贸易组织候任总干事素帕猜时,素帕猜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表示自己和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也曾到过天津开发区,亲身感受到天津开发区的飞速发展。美国前总统布什、澳大利亚前总统霍克等也已应邀。此外,本次论坛还将有中国、亚太地区及北美大型企业的约250余位资深工商界、工业界及企业界的人士出席。阿兰·莱敏认为,重要人物在中国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上频频露面,无疑会有助于提高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这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进入新的经济领域是非常有益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