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沙特尔沃思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文/健行 图/和平 我有话说


4月25日,载着“联盟TM—34”号飞船的火箭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腾空而起。约10分钟后,飞船成功驶入预定轨道。飞船上的3名成员中,包括世界上第二位太空游客、也是第一个遨游太空的非洲人沙特尔沃思。

这位来自南非的太空游客将在与飞船对接的国际空间站,同宇航员一道进行多项生物、医学实验。

沙特尔沃思现年29岁,毕业于南非开普敦大学。1995年,他创办了一家经营电子商务安全防护业务的公司,收益不菲。2000年,他以5.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卖给了一家美国公司。当美国人蒂托于2001年5月成功游历太空之后,沙特尔沃思便向俄航天部门提出了自费赴空间站旅行的申请,并参加了俄方组织的航天训练。沙特尔沃思的旅行费用高达2000万美元。按计划,他将于5月4日返回地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