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就解除对阿拉法特围困提条件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聂晓阳、蒋国鹏 我有话说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28日电(记者聂晓阳、蒋国鹏)以色列军方电台28日引述“可靠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同意引渡刺杀以色列前旅游部长泽维的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将解除对他的围困,允许他前往加沙地带。

这是以色列首次明确提出解除对阿拉法特围困的前提条件。

根据阿拉法特的命令,巴方临时军事法庭已经在被围困的阿拉法特官邸审判了刺杀以色列前旅游部长泽维的4名巴勒斯坦人,但是巴方拒绝把他们移交给以方。

另据以色列总理沙龙28日在内阁会议上透露,在他与美国总统布什的通话中,布什提议把这几名巴勒斯坦人交由英国警察暂时监管,以打破目前的僵局,但是以内阁尚未就此做出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