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舞蹈节开幕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4月28日电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舞蹈节暨舞蹈艺术博览活动,今天在春城昆明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出席开幕式,宣布首届中国舞蹈节开幕。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此次舞蹈盛会将历时20天,是一次集比赛、展演、研讨、博览、采风为一体的大型舞蹈文化活动。舞蹈节荟萃了1980年以来历届全国舞蹈大赛获金奖、建国以来获国际比赛大奖的各类舞蹈作品,组成专业舞蹈精品5台、群众舞蹈精品5台、第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决赛作品5台以及“金荷花友谊杯外国人跳中国舞”比赛3台,同时还将举办数场“民族舞蹈人人跳”群众性广场舞蹈狂欢活动,届时,昆明各大广场将成为欢乐的海洋、舞蹈的海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