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馆(图)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图为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陈设吸引着首批参观者的目光。 本报记者 高腾 摄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随着“五四”新文化运动纪念日的临近,当年颇引人注目的北大旧址红楼,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发祥地和纪念馆,今天敞开大门开始接待观众。

在中央领导亲切关怀和国家文物局直接领导下,中国革命博物馆在北大旧址红楼筹建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具体内容有新文化运动陈列、旧址复原、期刊展室和电视录像。

记者看到在红楼的一层李大钊工作过的办公室,毛泽东工作过的新闻纸阅览室,以及学生上课的大教室,已经复原。期刊室陈列了20多种由中国革命博物馆馆藏的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期刊、杂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