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赛电池用责任打造品牌

2002-04-29 来源:光明日报 经克 我有话说

面市两年的德赛电池,正在迅速向行业领袖品牌迈进,来自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统计表明,2001年德赛电池的销售额已经跻身中国电池工业前十强。

做为全球最大的电池生产国,中国的电池生产近两年也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技术更新、质量控制、营销管理、资本投入与价格调整等诸多方面的全线争夺,使得国内电池企业发展的沉浮升降变得更加突出。其中德赛电池携集团十数年在电池开发、生产方面的雄厚积累,以新颖的营销管理和品牌发展思路异军突起,德赛品牌电池上市两年,产值便突破两亿元。

位居中国电子百强企业第21位的广东德赛集团,已有近20年与全球跨国公司合资合作生产国际名牌电池的历史,其电池生产量在2000年已达到10亿只以上。集团于1999年斥资两亿元创办德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决心以德赛品牌树起一面中国电池工业民族品牌的大旗。

该公司创办之初即明确了“我们对每一块电池负责”的经营理念,以品质控制和“负责”与“责任”锻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实践证明,此项经营追求,推动了德赛电池的迅速发展。该公司总经理冯大明说,做企业首先要明确自己将以什么样的行为准则去面向市场,一些企业有能力去生产高品质的产品,却因利润的诱惑和迫于市场压力而减免工艺环节,使用劣质甚至不用一些关键性原材料和部件,此在手机电池领域表现尤为突出。

国家质监部门的多次检测结果显示,以普通电线充当镍片连接,取消事关人身安全的保护板装置等行为在手机电池生产中确实相当严重的存在。

据了解,德赛电池近两年投入了数千万元进行品牌塑造和电池知识的宣传。去年该公司还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了德赛电池环保基金。

冯大明说,德赛要实现的是建立在第一销量基础上的第一品牌,今年第一季度的发展显示,2002年德赛电池的销售规模可望跃上四亿元的新台阶。而据2001年的国家统计结果分析,该销售规模有望使德赛电池在今年进入中国电池前三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