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马其顿总统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会见来访的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

朱镕基说,两国元首举行了成功的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中马关于巩固和促进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确定了两国关系今后的发展方向。双方还签署了其他一系列合作协议。

朱镕基表示,中国政府重视与马其顿的经贸合作,愿本着平等互利和市场经济的原则,积极发展双边经贸关系。为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双方可在以下三方面努力:一、充分发挥两国政府主管部门和中马经贸混委会的作用,探讨合作领域,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合作中的问题。二、努力调动两国企业的积极性,支持它们加强接触,寻找合作机会。三、积极宣传各自的产品,加强本国产品、技术在对方市场的认知度。朱镕基表示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马经贸关系一定会有新的发展。

朱镕基赞赏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庄重承诺,表示尽管两国关系经历了曲折,但只要能汲取教训,相信双边关系将会继续向前发展。朱镕基说,中国政府也尊重马其顿主权和领土完整,支持马其顿为维护国家稳定所做的积极努力,理解马其顿致力于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