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马其顿总统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和夫人维尔玛。李鹏积极评价特拉伊科夫斯基访华获得成功。李鹏说:你的访问对加深中马人民友谊,促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将产生重要影响。

李鹏表示,中马关系正常化后,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迅速得到恢复。中方对此表示满意,并高度评价总统本人为此作出的贡献。

李鹏说,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与马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赞赏并感谢马其顿政府和总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马议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了解,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中国全国人大外委会代表团将于今年访马。

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重申马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不与台湾当局发展任何官方关系。马始终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人民唯一合法的政府。他表示,他本人和马议会邀请李鹏委员长访问马其顿。李鹏对此表示感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