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纽约市长州长新泽西州长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纽约4月29日电正在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29日在纽约分别会见了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和新泽西州州长麦克格里维。

在会见时,胡锦涛对布隆伯格市长上任以来为医治“9·11”事件给纽约带来的创伤、重振纽约经济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他说,“9·11”事件再次表明,恐怖主义是国际公害,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予以打击。

胡锦涛说,中国有关地区和部门与纽约市开展交流是对双方都有益的。这些交流与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会见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和新泽西州州长麦克格里维时,胡锦涛感谢他们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的发展,希望两州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和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当天上午,胡锦涛副主席参观了纽约证券交易所。胡锦涛表示,我们重视纽约证交所在国际金融市场中的作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将成为推动中美经贸合作的新契机。目前,中国已有20多家企业在此上市,相信中国金融机构和有关企业与纽约证交所的合作将更加密切。随后,胡副主席来到交易大厅,为股市开盘并祝吉市。

胡锦涛一行在纽约市副市长道克特罗夫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并献了花圈。他对“9·11”事件中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所有遇难者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胡锦涛副主席是28日晚从夏威夷乘专机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继续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的。

离开夏威夷时,夏威夷州州长卡耶塔诺等美方官员前往希卡姆空军基地为胡锦涛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