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印尼人民协商会议主席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来访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协商会议主席阿米安·赖斯和夫人一行。

李鹏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互访增多,相互了解与信任明显增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我们对中印尼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感到满意。中国和印尼两国应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借鉴,永远友好。

李鹏说,不断推进中国和印尼睦邻互信的全面合作关系,是中国政府的一贯政策。中国和印尼都是亚洲大国,应发扬50年前共同促进亚非合作的精神,加强协调与配合,为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印尼人协及国会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交往对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欢迎印尼人协及国会成员多来中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