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大和南京高新区共建软件学院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宋莹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29日电南京大学与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办学签字仪式近日在高新区举行。新成立的南京大学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从今年起面向南京大学二年级本科生招收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同时面向全国招收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和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研究生。

建立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实现我国软件人才培养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南京大学以其在计算机研究和教学方面的雄厚实力,成为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办学单位之一,此次与高新开发区合作共同建设软件学院,是在发挥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优势的同时,利用高新区在政策、资金、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优势互补。

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成立后将充分利用国内外的教育资源,借鉴和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和管理经验,在管理体制、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材等方面与国际成熟模式接轨,强化对国际技术标准的认知和实用英语能力的培养,努力为国家培养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高级软件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