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年度论坛即将召开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秘书处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的“2002年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年度论坛”将于今年5月26日在京举行。

财政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介绍说,论坛主题是深化金融改革、共创经济繁荣,并将集中讨论金融部门的增长与发展、金融重组的教训与展望等议题。届时,APEC21个经济体的财政与央行副手将与会。论坛还特邀了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界人士、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与会演讲。

据介绍,APEC金融与发展项目是去年APEC上海会议取得的实质性成果之一。该项目旨在推动亚太地区各经济体在金融与发展领域能力建设方面的合作,主要任务是组织人员培训、举办年度论坛及资助课题研究。年内还将举办政府债券市场和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培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