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在即 我音乐爱好者将赴俄观摩盛况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第十二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将于2002年6月6日至23日在俄罗斯隆重举行。应大赛组委会邀请,经国家旅游局批准,招商局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合作,将于6月中旬组织200名中国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观摩团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观摩本次大赛盛况。

柴科夫斯基国际音乐大赛每4年举行一次,已有44年的历史。大赛设有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和声乐竞赛项目,竞赛曲目侧重柴科夫斯基的作品。近些年来,出于参与音乐艺术交流和提高自身艺术境界的迫切愿望,报名参赛的各国青年音乐家越来越多,水平越来越高,从而使比赛的规模不断扩大,成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音乐大赛,堪称国际音乐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我国的音乐家们也曾在历届大赛中取得过优异成绩,从而使中国的音乐水平得到世界的公认。日前,我国著名音乐家周广仁教授已获邀出任本届大赛钢琴项目的评委会委员。同时,大赛组委会官员表示,他们欢迎来自中国的音乐家和音乐爱好者参与这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此促进中俄两国音乐界和民间的相互交流与了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