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点人物(图)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文/李腾 图/和平 我有话说


列别德

俄罗斯人民共和党领导人,“第三力量”联盟主席列别德4月28日在一起直升机坠毁事故中死亡。

列别德及其随行人员当天乘Mi-8直升机前往一新建高山滑雪场参加剪彩仪式。直升机在阿巴坎城附近撞到电线坠毁,列别德被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51岁的亚历山大·列别德是俄罗斯政界知名人士,曾任俄罗斯驻德涅斯特河沿岸第14集团军司令。退役后从政,参加了1996年的俄罗斯总统选举,得票率居第三位,后被任命为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但不久宣布辞职。从1998年起列别德担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现任俄罗斯人民共和党领导人、“第三力量”联盟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