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郭立军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4月29日电 在29日举行的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会议上,中国以亚洲组最高票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任期至2005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1982年以来,中国一直是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这次中国再次以高票当选,充分说明了各国对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以及对中国在人权领域发挥的积极作用的肯定。

他说,多年来,中国一直积极参与联合国人权领域的活动,为在世界范围内促进各国人民的政治、公民、经济、文化和社会权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说,在多年参加联合国人权领域的活动中,中国一贯重视并积极参与联合国所有维护人权的活动,主张通过对话与合作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反对以人权问题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目前共有53个成员国,是联合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最主要的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