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接受美国建议 阿拉法特获得自由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4月29日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文化和新闻部长拉布29日证实,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已获自由,以方允许阿拉法特自由离开他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官邸。

在美国的压力下,以色列内阁28日以17票赞成、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同意接受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旨在结束围困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建议。随后,巴方也宣布接受美国的建议。根据布什的建议,巴勒斯坦将被围困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阿拉法特官邸的4名涉嫌暗杀以旅游部长泽维的巴武装人员移交给美国和英国看管,以色列随即解除对阿拉法特官邸的围困,恢复阿拉法特的自由。布什对沙龙表示,如果以色列拒绝此项建议,结果将是“悲惨的”,如果接受的话,美国将站在以色列一边。布什还邀请沙龙近期访问美国。

拉布指出,阿拉法特不会于29日离开其官邸。他将在向美英士兵交出以方坚持引渡的4名杀害以色列前旅游部长泽维的巴方人员及另外两名以方重点通缉人员之后离开。

在此之前,尽管巴临时军事法庭对参与杀害泽维的4名巴方人员判处1到18年监禁,但以方仍坚持引渡这4名人员和涉嫌参与红海武器走私船事件的阿拉法特的高级财务顾问舒贝基是解除对阿拉法特围困的先决条件。

另据报道,为报复巴武装人员27日针对以色列的袭击活动,29日凌晨,以色列出动了大量坦克、步兵大举入侵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控制城市希伯伦,并完全控制全城并宣布实施戒严。以军发言人称,本次军事行动重点仅限于搜捕“恐怖分子”和弹药武器,不是针对巴民族权力机构的,并很快就会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