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女性被害者数量多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韩显阳 我有话说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国女性被杀害者的数量远远高于其他发达国家。

这项专门针对女性被害问题的研究发现,在世界最富裕国家中,10名被杀害的女性中竟有7名是美国人。此外,在25个发达国家中,每年有近6300名女性被杀害,其中约4400名是美国人。芬兰是女性被害率第二高的国家,其次是瑞典、比利时和新西兰,以色列女性被害率最低。

据项目研究负责人介绍,在被害的女性中,约半数是被枪杀的。美国女性更容易被其熟识的人如丈夫、男友或情人所杀害。这项研究明确指出,美国的被害率高与私人拥有枪支多密切相关。在美国,私人拥有枪支约1.92亿支,其中手枪6500万支,39%的美国家庭至少有一支枪。“人们买枪常常用来自卫,而拥有枪支数量最多的美国显然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女性。”

波士顿西北大学布鲁德尼克犯罪中心主任莱文认为,在美国,杀害女性的犯罪行为常常伴有性虐待,许多被害女性被杀害前都曾遭受过性侵犯,而这在其他发达国家并不普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