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资助广西边境文化建设

2002-04-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宁4月29日电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资助广西边境地区宣传文化设施赠送仪式,今天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

据了解,此次资助总金额1000万元,资助范围包括广西边境8个县(市、区)的105个乡镇宣传文化站,边境地区10个重点乡镇宣传文化站和边境地区7座中波广播转播台设备更新、凭祥市白云山电视发射塔重建、龙州红八军纪念馆维修和靖西民族小剧院建设等项目。

广西地处祖国南疆,陆地边防线长637公里,海岸线长1595公里,有8个县(市、区)与越南毗邻。长期以来,边境地区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边境的安宁和边防的巩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广西边境地区的经济和社会都有了较大的发展,群众的温饱问题已基本解决。但是,边境地区的宣传文化设施从总体来说仍然比较薄弱。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边境地区宣传文化事业的发展,注重提高边境居民生活质量,从2000年8月起开始实施的边境建设大会战,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边境8个县(市、区)105个乡镇新建了边境乡镇宣传文化站。

这次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拨出专款,资助广西边境及其他一些地区宣传文化项目建设,对于推动广西边境地区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边境居民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