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晋京展示文化艺术精品

弘扬民族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2002-05-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徐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江苏省首届文化艺术精品展今天上午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万国权出席开幕式并为精品展剪彩。有关方面负责人孙家正、周克玉、周坤仁、王晨、李树文、周小川等及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光明日报社总编辑袁志发出席开幕式。文艺界知名人士吴祖强、傅庚辰、王晓棠、谢铁骊、沈鹏等及首都各界人士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一场春雨,使首都的春光分外明媚。一面面彩旗把中华世纪坛装扮一新。以绿色为基调的“江苏省文化艺术精品展”巨幅展牌矗立在世纪坛三层平台上。1000名少年儿童放飞1000只气球。世纪坛上空,回荡起富有江苏特色的江南民乐的优美旋律。

江苏省委副书记任彦申在开幕词中简要介绍了江苏作为“鱼米之乡”和“人文荟萃地”的历史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江苏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展览是江苏首次晋京举办的大型文化艺术精品展示活动,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进江苏文化大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代表文化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江苏南通哨口风筝放飞和江苏特色艺术服饰表演。

据了解,此次展览包括“吴韵汉风”、“巧夺天工”、“繁华锦绣”三个单元,展出文物珍宝数十件,工艺精品300余件,都是“精、奇、特、新”之作,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很高的艺术价值,并极具观赏性。展览将持续到5月12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