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丁关根看望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演职人员

2002-05-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沈路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今天晚上来到中央电视台,看望在这里参加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业余组决赛的评委和选手。他希望广大音乐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创作出讴歌我们伟大时代、伟大祖国、伟大人民的优秀歌曲。

丁关根对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评委、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勉励参赛歌手既要认真,又要放松,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他指出,优秀的歌曲,优美的歌声,是时代的需要,是人民的需要。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这种形式受到广大观众欢迎,对于繁荣歌曲创作、发现歌坛新人、丰富电视屏幕有着积极的作用。我们需要优秀的歌曲来鼓舞人心、凝聚力量、陶冶情操、丰富生活。音乐工作者要努力创作出内容健康、旋律优美、题材丰富、易于传唱的新歌好歌,用我们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给人民带来欢乐,为党的十六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是由国家广电总局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视台协办的国家政府奖声乐大赛。本次参赛的团体达57个,进入复赛的歌手342人,规模空前。自4月30日起大赛将连续进行12场业余组决赛,5月23日将举行颁奖典礼。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等一同看望了评委和选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