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喜庆百年华诞

2002-05-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云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太原4月30日电暮春的太原,微风荡漾,鲜花绽放。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的数千学子今天同聚一堂,喜庆两校百年华诞。

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前身为1902年成立的山西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今北京大学)、北洋大学堂(今天津大学)之后成立的第三所新式官办大学。山西大学是山西省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山西大学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以上各类项目1100余项,推出了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黄土高原治理研究等一大批科技成果。

从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发展而来的太原理工大学,是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的多科性大学,承担国家“863”计划重大关键技术项目、拥有“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该校已于去年提前通过了国家“211工程”一期建设整体验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